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饭后不能做什么事 这5件事不信你没有做过

人体的健康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如果不在意这些细节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伤害,像是一些人在饭后总是做些对身体不好的事情,饭后不能做什么事你知道吗?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恨不得吃完饭就马上运动,如何运动能减肥呢?一些人饭后会有腹胀的情况,怎么做能够消食?

饭后不能做什么事

饭后马上散步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这样一个误区,就是大家经常说饭后散步是一件对身体非常好的事情,其实不是这样的。在饭后马上散步会增加人体的运动量,这样就会使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受到影响,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各个器官已经退化了,饭后马上散步会导致心血管疾病。

饭后马上散步会增加人体的运动量

饭后放松裤腰带

多数人在吃饭的时候都是狼吞虎咽,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得很饱了,这样一些人会在饭后放松裤腰带,主要是感觉比较舒服,要知道这是非常不好的做法,在饭后放松裤腰带,很有可能会降低腹腔内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形成胃下坠的现象。

饭后去K歌

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的时候,吃饭后就会选择一些娱乐措施,常喝是在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种做法对身体的健康有影响,人们在吃饭完后,胃部饱胀,胃壁变得非常薄,此时去唱歌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饭后喝茶

我国在很多地区素有喝茶的习惯,因此在饭后喝茶,也是很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只是这种做法是很不科学的,尤其是饭后喝一些浓茶,对于食物的消化是极为不利的。

除此之外,因为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做鞣酸的特殊成分,它会使得蛋白质出现凝结的现象,如果饭后喝茶,就会使得蛋白质因为凝结沉淀而无法吸收。

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做鞣酸的特殊成分

饭后吃水果

在吃饭之后吃一些水果,一直以来,被人们看作是一种比较好的习惯,其实这也是一种生活中的误区。

因为食物在进入肠胃之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和吸收,因此如果饭后马上吃水果,就会因为肠胃消化食物,而无法吸收水果中的营养,如果水果在肠胃中滞留的时间过久,还可能会引发腹痛,腹泻等现象。

饭后如何运动能减肥

船式动作

这个动作是瑜伽运动中的一种,这种运动的主要作用是消耗腰腹和腿部的脂肪,先让自己平躺在瑜伽垫上面,然后把自己的上身和腿都翘起来,成为一个船底的形态,这样坚持五到十分钟就能消耗非常多的热量。

1/2页
饭后不能做什么事饭后如何运动能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