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火气大怎么调理 学会这一招让体内火气快速平息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都非常大,所以经常会有生活不规律的情况,这个可以说是导致火气大常见的原因。体内的火气大会引起一些症状出现,像是感觉干燥,长痘痘等情况,此时要怎么调理呢?一些食物能够降低火气,吃什么好?

火气大怎么调理

1.药物调理

经常有上火的情况,一定不能忽视,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出现炎症,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此时大家可以通过药物调理。身体当中的火气不能尽早的去除,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出现,所以大家要尽早的下火,可以吃降火气的药物。

经常有上火的情况,一定不能忽视

2.饮食调理

多数人会上火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总是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堆积大量的火气,所以很有可能会出现多种异常的症状,火气大的人要及时的调理饮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也要常吃水果与蔬菜。

3.生活习惯调理

一些人总是上火和生活习惯不好有一定的关系,像是长时间熬夜会导致体内火气大。所以对于工作压力大,或者是晚上总是玩手机,看电视一直熬夜,那么上火就会经常出现,想要改善火气大的症状,生活习惯可以说是非常重要。

4.多喝水

上火大多是因为身体里水分的缺失所导致,所以及时的补充水分极为重要,每天都要喝足够量的水,可以选择白开水,也可以选择喝一些鲜榨的果汁或者是蔬菜汁。多喝水,可以把体内的火气都及时的排除。

每天都要喝足够量的水

5.调理生活环境

很多人上火是因为长时间的在干燥环境里所导致,空气过干,就会导致体内大量的火气堆积,危害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要改善生活环境,每天都要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另外可以购买加湿器,加湿空气的湿度,这样也是去除火气,调理身体的一种方法。

火气大的原因

动得太少

现代人由于工作特点和性质,脑力劳动过多,体力劳动减少,上班坐车多,走路少,导致体内高热量饮食不能及时消耗或被机体利用,过多热量变为火。因此,“迈开腿”也是“灭火”的关键。

捂得太厚

“动则阳生,静则寒生”,运动的减少导致身体寒冷,但体内热量并未被消耗,所以许多人穿得很厚不觉发热,却又经常“上火”。

另外,室内外温差太大,屋里温度较高,屋外较冷,身体不能适应外环境温度变化,加之穿得太厚,体内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郁在体内,热而化火。所以要适当增减衣服,增强机体御寒本领。

1/2页
火气大吃什么火气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