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火气大怎么调理 学会这一招让体内火气快速平息

吃得太好

过食炙煿厚味,不能经脾胃充分运化而蕴积体内,化而为热;热有余便为火,火性炎上,即可表现在头面部“上火”症状,如面部痤疮、疔疮,头部跳疼,牙龈肿痛等。

这类人口气较重,到饭点时食欲一般

这类人口气较重,到饭点时食欲一般,似乎吃也能吃,不吃也不饿,多数想吃点清淡的食品,舌苔厚腻。建议日常饮食要荤素搭配,忌偏嗜油腻辛辣;饭要吃七成饱,杜绝吃过多食物增加脾胃负担。

郁得太过

这类患者临床多见。中医有术语为“郁而发热”,即指因情绪不佳、心情郁闷致身体气机不畅,郁热不能在身体正常运行而致各个脏腑功能紊乱,身体发热,常见舌边尖红,口腔溃疡,头额部长疔疮,满脸痤疮,晚上失眠,甚至会头部跳疼,身体胀痛。

火气大吃什么

1、西瓜

西瓜是一种寒性的水果,而且它里面含有的水分特别多,对于下火有特别大的帮助,不过西瓜是不能多吃的,因吃多之后很容易导致脾胃失调。

2、大豆

大豆也有下火的作用,不仅如此,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一些蛋白质比较缺乏的人也是特别适合的。

3、西红柿

西红柿也属于一种寒性食物,它对于降火的作用也是特别大的,尤其是西红柿用白砂糖拌起来,既好吃又下火。

4、牛奶

好多人都认为牛奶是上火的食物,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牛奶在中医上属于是较寒性的食物。而且它里边还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有效的帮助补充营养,所以对于一些上火的人群,可以平时喝一些牛奶有助于败火。

好多人都认为牛奶是上火的食物

5、草莓

草莓具有清暑解热的功能,而且它还能对于晚上的睡眠有特别大的帮助,是一个特别是一个既好吃又下火的水果。

6、柚子

柚子对于降火的作用也是特别大的,因为它里面含有的水分特别多。而且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皮肤也是好处特别多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火气大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火气大的症状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对于身体方面的调整,也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生活中多吃水果和蔬菜,一旦出现了火气大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火气大吃什么火气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