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如何改善 4种方法让你的精神变充足

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尤其是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不能正常的工作和学习,所以应该要积极的调节,睡眠不足要如何改善呢?导致人们睡眠不足的原因有很多,有心理因素,也可能是环境问题,睡眠不足的人吃什么好呢?

睡眠不足如何改善

1、早起:总是有睡眠不足的人,可以通过早起进行调节,主要是早起能够让人们快速恢复到精力旺盛的状态,这样能够起到治疗睡眠不足的效果。不过这一点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水很少能做到,所以大家应该要慢慢的适应早起。

总是有睡眠不足的人,可以通过早起进行调节

2、十点加餐:有研究显示,即使大家在早上吃了丰富的食物,但是多数人到了十点半左右的时候,基本已经消耗差不多了,并且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用完了,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加餐,这样能够让精神恢复到旺盛的状态。

3、坐有坐相:如果大家长时间处在不良坐姿的状态中,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这样很有可能会加重疲劳。所以大家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都应该要保证收腹立腰,放松双肩,这样做能够让我们保持更加持久的精力。

4、边沐浴边唱歌:一边沐浴一边唱歌可以让人体释放出内啡肽,继而让大脑产生一种快乐与幸福的感觉,达到快速减轻压力的目的。因此,如果因为压力的原因导致睡眠不足,建议大家试一下边沐浴边唱歌。

睡眠不足的原因

1、甲状腺机能亢进

该疾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甲亢,其发病机制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功能紊乱,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身体处于亢奋状态,交感神经也因此高度兴奋,从而对患者的睡眠造成影响。有研究发现,大部分甲亢患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眠、睡眠质量差等表现。

该疾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甲亢

2、药物影响

某些治疗慢性病的药物可能存在副作用,比如肠胃道反应、失眠等等。大部分引起失眠的药物都含有安非他命、氨茶碱、麻黄素或咖啡因成分。另外,如若长期服用中枢兴奋剂、镇静安眠药物等都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药物剂量不仅会逐渐增加,如果突然停药或减少药物还会造成反弹,从而导致失眠。

3、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是因为人本身就是情感动物,各种情绪极容易波动,特别是对于敏感人群来说,无论是不安困扰、悲伤焦虑、痛苦等等,都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如果近期受到比较大的情感冲击,自然也会造成失眠困扰出现,久而久之甚至可发展为习惯性失眠。

4、抑郁症

1/2页
睡眠不足吃什么睡眠不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