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如何调理 4招能够快速平息体内火气

上火是生活中很常见表现,它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所以大家在有上火后都是等它自愈的,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上火后要如何调理?导致人们上火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生活习惯因素,上火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上火如何调理

保证充足的饮水

想要保证身体健康,每天要做的就是保证充足的饮水,如果身体中缺少水分达到体重10%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烦躁、全身无力、体温升高等症状。所以身体摄入水分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从事轻体力工作的人,每天饮水量要在1200ml,饮水应少量多次。

保证充足的饮水

保持空气湿度

人们所处的环境对于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空气比较干燥,人体流失的水分也会增加,身体中缺少水分,会引起很多不适的症状。所以要尽量保持所处环境的湿度,大家可以用空气加湿器,或是经常用湿抹布擦家具,这样能够改善室内的湿度,减少上火症状。

饮食调理

上火的人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其中包括梨、甘蔗、苹果等,这些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上火的朋友,还可以吃些苦菜如苦瓜,这样能够起到驱除火气的作用。对于身体寒气重的人,不要常吃苦菜,不然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按压穴位

穴位对降火也是有很大帮助的。降火首选内庭穴、合谷穴、太冲穴。如果有口臭、便秘、咽喉肿痛、牙痛、腹胀、吐酸水等不适时,可以多按内庭穴。

上火的原因

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水果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是肉食主义者,经常在平时喜欢吃大鱼大肉,往往鱼肉吃得比较多,却忽视了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这样会导致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的缺乏,会影响胶原蛋白的生成,所以就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和口腔黏膜出血,容易影响肠胃消化功能,而出现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会导致身体容易上火。

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水果

经常吃甜食

在平时喜欢吃甜食的人也是容易上火的,有研究发现,体内处于高血糖负荷的情况下会导致痤疮病情加重,会导致身体更容易上火。所以在平时喜欢吃冰激凌和蛋糕以及奶酪品的人是更容易上火的,要尽量减少甜食的摄入量。

不喜欢喝水

有的人由于太忙或者是不喜欢喝水,在平时喝水太少的话会导致身体缺水,会影响体内的正常的新陈代谢,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在人体缺水的情况下感觉火气特别大,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来维持人体水分的需求。

经常喜欢吃辣的食物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