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补钙的方法 这份补钙秘籍让体内钙物质爆棚

钙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对于强健骨骼和牙齿都有效果,补钙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如果身体有缺钙的症状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需要尽早的为身体补钙,补钙的方法有很多,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一些食物也能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的方法

1、少吃盐

如果吃了很多盐就表示会带走身体中的钙物质,要知道我们肾脏在排出钠元素的时候,也会将身体中的高钙元素排出,大家吃了很多的盐,却不为身体补钙,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缺钙,出现骨质疏松与缺钙也有关系,所以大家要控制盐的食用量。

吃了很多盐就表示会带走身体中的钙物质

2、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多数人都喜欢的饮品,它当中含有很多磷酸,这个物质在我们的身体中,会影响到钙物质的吸收,也会导致钙磷比例失调,让我们骨骼的发育缓慢,引起骨质疏松。有一些研究显示,喝碳酸饮料的儿童青少年,出现骨折的概率会增加。

3、多做体育运动

想要为身体补钙,那么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经常运动身体,坚持做运动能够使肌肉互相牵拉,这样能够很好的刺激骨骼,可以加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这样减少身体中的钙物质丢失,推迟骨骼老化,也能够将食物中的钙物质快速吸收。

4、多吃全谷杂粮

全谷杂粮的钙含量高于大米白面,而其钾、镁含量更是远远高于精白大米,有利于钙的利用。

所以,日常饮食中不妨吃一些小米、玉米等,与大米交替摄入。

5、临睡前补钙

临睡前是补钙的时间。睡前补钙可以为夜间的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并且也有助于睡眠。

临睡前是补钙的时间

补钙的好处

调节血压

补充钙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这对于治疗高血压是非常有作用的。

缓解经前综合症

钙和维生素D含量过低会导致钙与雌激素和孕酮发生负反应,对于经前综合症来说,医生建议每天摄入适量的钙和维生素D。

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富含抗氧化剂的饮食有助于预防癌症,但适量的钙也降低可以降低大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1/2页
补钙的好处补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