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寒怎么改善 5种小妙招可以轻松赶走体寒症状

4、多吃生姜驱寒效果好,当然吃姜也要讲究方法,并不是让我们生吃,生姜属于一种温性滋补药材,也是日常厨房必不可少的食材,它本身就有御寒的功效,食用生姜可以让体寒的身体慢慢变温,日常熬汤时可以多加几片生姜。生姜可以刺激胃液消化液的分泌,促进肠胃蠕动,常食用生姜是好滋补方法。

要每天保证吃三颗枣

5、要每天保证吃三颗枣,大枣早在历史药籍上就有记录,大枣味道甘甜、性温补、有补气益血功效,它是能调节体寒女性的补品,对脾胃虚弱的、贫血的人更有帮助。保养体寒身体是一件大工程,需要日积月累的保养,只有坚持才能彻底祛寒。

6、多吃羊肉告别体寒困扰,羊肉的温补效果是肉类产品中好的,它能够补气益气,治疗虚劳寒冷效果好。特别是冬季,女性可以多喝当归羊肉汤,汤中加入几片生姜,这样的搭配祛寒效果会更好。

体寒的原因

1、饮食问题

吃太多会导致血液过多地集中在胃肠道,分配给各肌肉的血液就会减少,因而导致体寒。另外,过分喜爱吃寒性食品和冷饮,喝太多的水和过分限制盐分也会导致体寒。

2、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一收缩血液循环就受阻。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终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不能顺利进行,从而使体温低下。

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

3、运动不足

长时间伏案工作,长时间对着电脑懒得动的OL们,不但要小心体寒的到访,还要防着头痛和肩膀酸痛来凑热闹。运动不但可以舒缓筋骨,也有利于血管的收缩和扩张。不必勉强去做激烈运动,就只是站起来伸伸懒腰,动动腿去倒杯茶,让肌肉活动起来。

4、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因为血液负责运送体内的废物毒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运输量的增加,血液中也会积蓄一些废物和毒素,引起血液粘稠。在中医看来,血液不流通会导致“淤血”,而淤血就是指血液粘稠的状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体寒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体寒的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可以适当的做做运动,多吃一点温补性的食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旦出现了体寒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体寒吃什么体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