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如何缓解 4种改善方法能够赶走晕车症状

生活中有部分人总是有晕车的症状,对于这类人来说坐车是比较痛苦的一件事情,晕车的人会感觉头部不适,也会有恶心呕吐的问题,一旦出现了晕车要如何改善?导致人们晕车的原因有很多,及时的预防才是关键。晕车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晕车如何缓解

1、坐下休息会,发现自己有晕车的症状,大家需要找一个空气好一点的地方休息下,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晕车带来的不适症状,清新的空气能够很好的改善头晕脑胀的问题,坐着能够让我们放松身体,这样能够减少因为精神紧张带来的不适症状。

清新的空气能够很好的改善头晕脑胀

2、吃点酸的,一些晕车的人会有呕吐的症状,此时吃点酸味食物,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止吐效果,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橘子、山楂等,主要是这类酸性食物会减轻胃部不适,能起到比较好的醒神作用,如坐车后难受,患者可以在嘴里含一颗话梅。

3、喝碗姜汤,姜汤具有驱寒的作用,如果大家出现了晕车后,也可以通过生姜改善症状,不过对于属性热的体质的人,那么不能用姜汤改善症状,主要它是属于热性食物,热性体质的人饮用会加重不适的症状。如果觉得煮姜汤麻烦,大家也可以在嘴里含姜片。

4、洗个澡睡一觉,对于晕车者如到家后还是很难受的,这时可以洗个澡睡一觉,洗澡可缓解全身的疲劳,让全身放松,同时还能清除掉身上沾的车上的一些让自己不适的异味,尤其是汽油味,所以洗澡睡觉后会感到清爽很多,休息好的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可以洗个澡睡一觉

晕车的原因

第一、身体贫血:一般来讲,体质不好或者贫血的人更容易出现晕车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自我体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铁食物,而且要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取,只有改善贫血或者体质虚弱的问题,才可以解决晕车的现象。

第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汽车启动或者运行的过程中会导致前庭受到刺激,从而出现前庭功能失调的现象,终引发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胃肠平滑肌产生痉挛,之后便会引发呕吐的症状。

第三、心理因素:出现晕车的情况与自身心理因素其实有着很大关联,如果心情烦闷的时候,坐车就很容易出现晕车的现象,然而在心情比较放松的时候,就会发现晕车症状明显减轻。针对这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放松身心,而且是从身体到心理都要完全放松,尽量不要在心情压抑的时候坐车,这样就可以减少晕车的发生几率。

1/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