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寒怎么改善 想让身体变暖多做这5件事

有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在平时比较怕冷不太怕热,这类人基本都是有体寒的,体寒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此时应该要怎么改善?导致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生活习惯,体寒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体寒怎么改善

1、常泡脚可以说是改善体寒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大家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在里面放入一些生姜片或是米酒之类的热性物质,这些药物在热水的作用中,能够很好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如果能够适当的泡脚,就能够很好的改善体寒。

常泡脚可以说是改善体寒比较好的一种方法

2、喝生姜红茶,一些人在生活中有喝茶的习惯,对于体寒的人,可以将茶换成生姜红茶,这样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暖身效果,坚持饮用生姜红茶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如果能够每天都饮用,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

3、饮食注意,体寒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杜绝寒性、生冷类的食物,不管天气是否炎热,都应该要少吃雪糕喝冷饮,在吃水果的时候,也应该要做出取舍,有一些水果是寒性水果,即使在天气热的时候食用,也是寒性的。

4、适当运动,但不可做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使全身都出汗,在出汗之后如果稍微受点风就会使风邪进入到体内,所以运动尽量选择轻柔一些的,如慢跑、快走、健身操等。

5、注意自身保暖,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要做好自我保暖措施,特别是在空调底下,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身体上的几个部位的保暖特别重要,腹部、膝部、肩部、腰部这几个部位一定要做好保暖。

在炎热的夏天也要做好自我保暖措施

体寒的原因

1、饮食:夏天的时候喝杯冰水真的很爽,但是如果早上一起床就喝,或者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直接就吃的话,这样就会导致内寒。

2、虚:内脏如果虚的话,那么功能和活力就会变弱,内寒就会出现了。现在的人压力很大,生活节奏很快,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那么身体内的能量会消耗很大,再加上内脏虚弱,内脏的运行过慢,就会滋生出内寒引起体寒。

3、懒:只有经常运动的话,气血才能不被堵住。但是现在的人一下班就躺在床上不动,这样的话气血就会变少,体力变弱,内脏功能减少,寒气就会从内生出。

1/2页
体寒吃什么体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