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改善 4种改善方法让落枕远离你

如果在睡觉时不注意脖子的保暖,让冷风或者空调对着脖子吹,就会受寒引起落枕。

脖子受伤

颈部的肌肉如果受伤也是会引起落枕的。

颈部的肌肉如果受伤也是会引起落枕的

落枕的预防

注意饮食

饮食中应该多进食骨头汤,牛奶以及新鲜蔬菜等,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元素与维生素。因为钙是骨骼的主要成分,维生素是新陈代谢不可少的元素,补充钙和维生素有助于颈部的健康。

多活动颈部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因为长期保持坐着的状态,身体没有什么运动,这不利于颈部的保健,所以像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特别应该抬头活动颈部,防止颈肌慢性劳损,有助于减少落枕。

枕头要合适

按照人的生理特点,枕头应该在10至15厘米之间为宜,不能太高,也不宜过低。枕头也不宜太宽,宽度应保持在肩至耳朵的距离即可,枕头也不宜太硬。此外,可以选择采用释压记忆棉材质枕芯的枕头,也可以在枕头里面加入相关的中药,如甘草,当归等,这样可以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有助预防落枕。

按照人的生理特点,枕头应该在10至15厘米之间为宜

做好防寒

睡觉时,应盖好被子,被子盖的不宜过低,应能以盖住颈部为宜,预防颈度受凉。当然睡觉时应避免风扇对着颈部长时间的吹,否则很有可能会引起颈肌痉挛而诱发落枕。

注意睡姿

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势,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过去;头颈部位置不正,过度屈曲或伸展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落枕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颈部,做好颈部的保暖,在睡觉的时候应该要盖好被子,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应该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落枕的原因落枕如何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