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如何改善 5种提神方法让你拥有好精神

有很多上班族总是有困倦,没睡饱的症状,白天的时候经常有犯困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犯困后要如何改善呢?导致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睡眠不足,也可能是疾病因素。犯困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在平时吃什么好?

犯困如何改善

早餐要吃

吃饭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一些人在早上起床比较晚,为了着急上班就会有不吃早饭的情况,这类人很有可能会有犯困的症状,要知道早饭是非常重要的,吃早饭对预防犯困有好处,它不单单是一顿饭这么简单,吃了早餐精神更容易集中,减少犯困的症状。

吃饭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常走动

对于一些上班族说,有犯困很有可能是长时间久坐和一直不停工作导致的,这样很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负担,犯困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走走,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能够让我们的心情放松,很好的缓解犯困的症状。

喝茶解困

喝茶是可以预防犯困的,大家不需要喝那种比较浓的茶,只要喝一些清淡的茶,就能够起到提神的效果。适当犯困的人群饮用的茶有很多,像是菊花茶以及玫瑰花茶等,上班族可以准备这些茶,在犯困的时候,就可以饮用花茶改善症状。

睡觉时间要足够

其实这是根本的问题所在,很多时候会犯困的人群,小编是不相信你都是很早就休息的,一般都是熬夜或者很晚睡觉的那些人,他们没有满足正常的休息时间,这样一到隔天就免不了要利用上班族时间睡觉来补眠,当然工作的环境也让这些人难控制犯困起来,建议大家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保持面部清爽

正常疲惫感会体现在脸部的,如果条件许可的话,要适当去洗洗脸,到卫生间用水来清洗下脸部,让其不会那么的油腻以及赶走疲惫感,这样可以适当消除犯困的感觉,也可以适当调理下情绪,或许还能让心情变轻松下,相当让自己冷静下,有助大脑清醒下,非常适合大家来做。

保持面部清爽

犯困的原因

1、发作性睡病

没精神,嗜睡,有时不是单一症状,也可能是身体其他疾病的一部分导致的,例如传染病、内分泌疾病、代谢紊乱或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如果长期困倦、乏累的话,应该保持警惕,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以便可以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2、抑郁和压力

患有抑郁症或压力大的人,往往会在生活中胡思乱想。每当这个时候,就会失去对生活的追求,缺乏积极向上的动力。整天浑浑噩噩,思想上不安定,精神更是被折腾的疲累,犯困几率更高。

3、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许多年轻人都是越夜越兴奋,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又早起工作,睡不到7小时,有些甚至不到5小时,缺乏足够的睡眠,白天当然很容易昏昏欲睡。另外,有些人睡眠质量很差,睡觉时经常做梦和打鼾,第二天醒来后就会感到疲倦。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自然会变得嗜睡,并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不注意调整,就会引起神经衰弱。

1/2页
犯困的原因犯困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