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如何调理 4个祛湿妙计用好了让你震惊

湿气重这个症状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湿气重就是说身体中湿气比较多,患者会有疲惫和乏力的情况,一旦出现了湿气重要如何调理呢?很多原因都会引起湿气重,大家要了解一下,一些食物能去除体内湿气,吃什么食物好?

湿气重如何调理

1,良好的饮食习惯能起到排出湿气的作用,生活中大家要常吃薏米,也可以吃山药等食物,这些食物能起到去除体内湿气的作用,不过有一点大家要知道,就是用食物祛湿的方法要坚持下去,不然没有什么效果。

良好的饮食习惯能起到排出湿气的作用

2,运动排湿。运动排湿是简单并且容易操作的,每天坚持运动就可以增加身体的排汗量,身体中的湿气也可以通过运动的方法排出去,还有运动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力,提升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预防疾病出现。

3,使用拔罐来祛湿。拔罐能起到驱寒祛湿的作用,并且坚持拔罐能起到舒筋活络的效果。发现自己有湿气重的症状,可以每个一段时间就拔一次罐,这样能很好的去除体内的湿气,改善很多不适的症状。

4,注意保持居住环境的干燥,避免潮湿。环境潮湿是导致体内湿气重主要的一个因素,因此房间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床单被褥经常在太阳下晾晒避免潮湿。

湿气重的原因

1、生活习惯不健康

如果长期食用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经常穿没有晒干的衣服、没有吹干头发就睡觉、长期熬夜等,都很容易导致体内形成湿热之邪,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脏腑的正常代谢产生影响,也会加重肠胃负担,影响肠胃功能,造成人体无法顺利的排出体内的水分,进而导致体内湿气较重的情况。

长期食用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

2、运动较少

运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新陈代谢,帮助出汗。如果长期不进行适当运动,这会导致身体无法排出体内的水分,时间久了,就会出现湿气较重的问题。

3、环境因素

如果长期待在过于潮湿的环境中、在下雨天外出导致着凉等,都可能导致外部的湿气进入到人体当中。如果体内的水分堆积过多,就会出现湿气较重的情况。

4、血气不足

血气不足会导致经脉运行不畅,经过人体的脏腑功能,从而影响代谢功能,导致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出现湿气较重的情况。

湿气重吃什么

1/2页
湿气重的原因湿气重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