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的原因 经常犯困的人是否有这4个情况

很多人在生活中是感觉自己睡不够,长时间下去工作的效率和学习的能力会下降,经常犯困的人要怎么调理呢?很多原因都会引起犯困症状,所以大家要尽早的预防。很多食物能起到缓解犯困的症状,吃什么好?

犯困的原因

1、脑供血不足

如果大家有明显犯困和疲惫乏力后,应该要考虑是不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这个情况主要出现在上了年纪的人呢身上。随着人们年纪的增长,身体可能会开始衰老,衰老的过程中血管功能也会降低之后就会有犯困的症状。

大家有明显犯困和疲惫乏力后

大脑部位的血管受到损伤,它的功能会逐渐降低,可能会影响到大脑部位的血液循环,要知道大脑重要组织有缺血和缺氧等症状,就会有犯困症状,整个人也会感觉非常疲惫,大家要保持好血管。

2、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犯困的人无法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个情况可能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有关。睡觉的时候,不断打呼噜的人要特别的重视,这不是什么正常的现象,可能是健康出现了问题,如果没有积极的治疗,会让大脑处在缺血和缺氧的情况下,就会有犯困的症状。

3、高血脂症

整天犯困还要怀疑高血脂症,正常情况下各项指标保持稳定,循环也维持良好,可以让血液,营养物质等提供给需要的部位,但是,长时间高热量饮食、缺乏锻炼、吸烟酗酒可能会让指标波动,后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超标,而在血脂过高时流动速度缓慢,大脑可能就会缺血,缺氧诱发严重疾病,很多人脑梗,心梗发病率高原因是血液太过粘稠。而这种情况会影响大脑供血,从而有疲倦,犯困的特征,需要积极配合治疗。

4、慢性鼻炎

明显犯困不排除和鼻炎有关,鼻炎可分为多种类型,较常见的有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等,而在发病期间主要的特征就是打喷嚏,流鼻涕,鼻腔无法通气。有部分人到了秋冬季节鼻炎就复发。

明显犯困不排除和鼻炎有关

犯困怎么调理

1、加强运动

对于经常上班犯困的人,一半多是因为平时也缺乏运动。部分人总是久坐不动,容易导致体内循环下降,整个人都没有精气神。空暇期间,可以适当加强运动,不仅能够让自己一整天精神十足,也能够让体更加健康。

2、自我减压

通常说,生活与工作压力过大时,也会出现老是犯困的情况,因此,应该学会自我减压,缓解不良状态。比如:在连续工作4个小时后,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缓解疲劳。如果身体在持续压力下疲劳不堪,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可以考虑选择适合的时间给自己放一个假,休息一段时间。

1/2页
犯困的原因犯困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