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食欲不振怎么改善 用好这5招会让你食欲爆棚

1.怀孕。尤其是初孕期间,女性孕吐严重,很容易造成食欲不振。不过为了自身和胎儿,要少量多餐,保证营养的摄入。

初孕期间,女性孕吐严重

2.减肥。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体重,为了减肥,减少进食的次数和进食量,久而久之会产生厌食的现象,进而引起食欲不振。这样就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造成营养不良。其实平常注意均衡饮食,多运动,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3.过度劳累导致食欲不振。许多人在过度劳累或者受到精神压力以后,就没有了进食的欲望,一般都是短暂性的,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进食的欲望。这是引起食欲不振较轻的原因。

4.运动量不足和便秘导致食欲不振。这些情况容易导致肠胃内食物淤积,肠道蠕动减缓,从而导致食欲降低。

5.病理性原因。一些肠道疾病,例如胃炎、肠炎,甚至胃癌,还有肝病都会引发食欲不振。这种病理性因素对身体的危害严重,食欲不振不仅对康复没有效果,还会造成营养不良,加重疾病。如果长时间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要尽早的去医院诊治,以免耽误病情。

食欲不振吃什么

1、葡萄。葡萄含有大量的果酸,能够促进消化,还可以清理肠胃,抵御有害细菌。葡萄所含的维生素P能够降低胃酸的毒性,对胃炎、肠炎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2、番茄。番茄含有柠檬酸和苹果酸,能够促进消化和新陈代谢,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3、芹菜。芹菜比较清香,可以增强食欲。芹菜的叶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适合食欲不振及营养不良的人。

4、山楂。食欲不振的人可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刺激胃液分泌,山楂是很好的选择。山楂味道比较酸,具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的作用,非常适合食欲不振患者。

食欲不振的人可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

5、木瓜。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还可以预防胃溃疡发生。

6、香菇。香菇有不错的开胃效果既可以炒食,也可以炖汤,具有和胃益气、行气健脾的功效。

7、南瓜。南瓜非常适合脾胃虚弱、腹胀、食欲不振者,具有补中益气、利水排毒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食欲不振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促进食欲了,生活中大家要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按时吃饭,也要少吃零食等食物,一旦出现了食欲不振应该要尽早的调理。

2/2页
食欲不振的原因食欲不振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