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尿液黄的原因 5个让尿液变黄的因素好多人不知道

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尿液黄的情况,正常情况人体的尿液是微微发黄的,但是如果颜色过深,说明身体存在问题,导致尿液黄的原因有哪些呢?尿液黄后大家应该要重视起来,此时要怎么办?一些食物能改善尿液黄,吃什么食物好?

尿液黄的原因

1、上火。如果在生活中吃了很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是经常有熬夜和心情急躁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上火。上火后就会有尿液黄的症状,生活中大家要为身体补充水分,应该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能降低火气。

在生活中吃了很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喝水过少。每天喝水量的多少预小便的颜色有一定的关系,要知道在尿液中存在一定量的色素,如果能经常喝水,就可以起到稀释色素的作用,饮水量增加后,尿液的颜色就会变浅,如果喝水比较少,尿液的颜色就会很深。

3、发烧或者腹泻。发烧后身体会有很多汗液,腹泻也会导致身体中的水分大量排出,可能会让身体缺少水分,这两种情况会让身体水分流失增加,就会导致尿液中的色素增加,直接影响到尿液的颜色,尿液也会变成黄色。

4、肝脏疾病或胆囊病变。如果患了肝脏疾病或胆囊病变的话,也会出现尿液颜色发黄的现象,这两种疾病会导致患者产生胆红素尿和尿胆原尿,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肝脏疾病或胆囊病变

5、药物影响。有些朋友由于身体患有疾病,需要长期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服用了利福平,维生素B等药物的话,患者尿液颜色就会加深加黄,一般在结束治疗一段时间以后,尿液的颜色会重新恢复。

尿液黄怎么办

1.泌尿系统的治疗

如果是不仅仅尿液发黄,而且伴有泌尿系统问题,如果尿急、尿痛、红肿和排尿困难、下腹坠涨等问题时,就要考虑是因为泌尿系统炎症导致的尿液发黄了,必须进行针对性治疗了。

1/2页
尿液黄的原因尿液黄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