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如何改善 坚持做好这5点让睡眠变充足

睡眠不足的人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尤其是对于学生和上班族来说,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一旦出现了睡眠不足要如何改善?导致睡眠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改善睡眠不足,吃什么食物好?

睡眠不足如何改善

第一、不在床上做其他的事情

一些人喜欢在床上吃东西,还有人会看电视和打电话,这样会让大家越来越清醒,躺下来可能会有睡不着的情况。这些人可以起床后去另一个房间坐会,然后在回到自己的卧室睡觉,这样能起到不错的促进睡眠的作用。

不在床上做其他的事情

第二、注意睡眠环境

睡眠不好的人,应该要在睡眠环境方面入手,大家要选择一个能促进睡眠的环境,适合大家睡眠的环境是黑暗、清爽和安静的,并且舒适也非常重要,只有选择不容易被打扰的环境,才能快速的进入到睡眠状态中。

第三、注意饮食

有睡眠不足的人,生活中可以常吃些能起到镇静作用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温热的牛奶、燕麦和香蕉等。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还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

第四、养成好的作息习惯

很多人平时的睡眠习惯是比较好的,但是,带了周末或者是放假的时候,他们就会打破自己原有的习惯,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并不可取的,如果你希望自己的睡眠不足问题能够得以解决,就一定要按时睡觉和起床,也可以结合情况看是否有必要午睡。

很多人平时的睡眠习惯是比较好的

第五、正确数羊

有的人在数羊的时候会把它当做数数一样来数,结果就越数越清醒,建议大家在数羊的时候发出sheep的声音,这样可以起到暗示的效果,也能够帮助松弛肌肉,让人更容易入睡。

睡眠不足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在生活中不少人的生活习惯都是错误的,例如经常颠倒睡眠时间、工作的时候处于过度紧张状态、经常杞人忧天等。此外,由于这些原因诱发的睡眠不足一般只是暂时的,只要及时找到病因就可以快速治愈。因此,患者更应该多关注自身生活习惯,从自我调节开始做起。

2、白天睡眠时间过长:在白天的时候睡觉是很多人都会做的,如果经常在白天的睡过多,会导致患者在夜间的时候无法入睡。患者必须要多多注意个人休息时间,例如有睡午觉的习惯,则应该积极进行自我调节,降低白天睡觉对于夜间的影响。

1/2页
睡眠不足吃什么睡眠不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