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总是晕车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系

很多人在坐车的时候都会出现晕车这个症状,晕车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总是有恶心和想呕吐的症状,发现自己晕车要怎么办?导致晕车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些。一些食物对缓解晕车有效果,吃什么食物好?

晕车的原因

1、正常的生理现象,部分人会有晕车是个体差异导致的,特别是当传入的平衡刺激比较强的时候,例如急刹车,车旋转等,就会导致晕车症状,此时大家会感觉到头晕,这是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过段时间后晕车症状就会消失。

正常的生理现象,部分人会有晕车是个体差异导致的

2、导致人们晕车的症状有很多,所以大家有晕车后,应该要尽早的发现具体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调理。一些人存在晕车症状,主要与个人体质有关系,例如体重正常、身体健康的人一般不会有晕车,体质不好的人就会有晕车症状。

3、晕车的出现可能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关系,正常情况下,睡眠不足,或是经常熬夜的人,身体状态就没有那么好,这个时候如果出坐车,很有可能会导致晕车症状,身体过度劳累就会有晕车的情况,大家要注意。

4、晕车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车子本身的一些原因,因为为了人们的生命安全,车子一般都是密封的,空气的流通性是不好的,而且车子里的人又多,所以在这个时候身体状况不好的人就会出现晕车症状。

晕车吃什么

1、薄荷茶:如果出现晕车症状,喝一杯薄荷茶或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就能缓解晕车症状。

喝一杯薄荷茶或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

2、饼干:苏打饼干虽然不能阻止唾液的分泌,但如果吃下去,就可以帮助清除胃里的胃酸,防止恶心。

3、芒果:芒果的果肉属于凉性,具有止呕、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等作用,因此对晕车、晕船的人可以有效地缓解身体不适。

4、酸性食品:如梅子等,晕车的人可以在晕车症状出现时多吃一些带酸味的食物,比如梅子,就可以在车内当作零食吃,而且在晕车后,吃一粒梅子可以缓解晕车症状。其他带酸味的食物也包括柠檬、大野橘、山楂、橘子、橄榄、苹果醋等。

5、喝水缓解症状:在乘车的过程中,如果晕车、呕吐症状出现的很严重时,一般会直接影响到人的食欲,特别是在呕吐后,虽然晕车症状会有所缓解,但身体同样也会出现缺水现象。这时,可以先不要急着吃饭,用水漱口后,喝一口水补充一下身体里流失的水分。

1/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