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怎么提神 犯困时这样做能提神醒脑

到了夏季的时候,人们总是有一种想要睡觉的感觉,这样会影响到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发现自己有犯困后要怎么提神呢?导致犯困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睡眠不足,也可能是疾病原因。一些食物能起到提神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犯困怎么提神

1、及时补充水分

不管工作有多忙碌,都应该要为身体补充水分,适当的补水对大脑有益。如果大家存在缺水情况,会让大家精神难集中,此时就会有困意。对于这些人,是可以在一个显眼的地方贴上标签,或是用其他的方式提醒自己喝水。

不管工作有多忙碌,都应该要为身体补充水分

2、起身活动

工作和学习的时候犯困,会影响到大家的注意力,有犯困症状后,应该要起身活动一下自己的筋骨,这样对缓解疲惫和乏力症状有效果。适当的舒展筋骨还可以促进血液供应,这样能让身体多种部位有充足的血液,大脑血液供应充足,就可以改善犯困症状。

3、适当补觉

一些人在上班和学习的时候会有犯困的情况,在午睡时可以小睡一下,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午睡的时间不能太长,一般保持在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睡多了,可能会影响到晚上的睡觉,然后第二天精神状态会受到影响。

4、按摩身体

在上班的过程中容易犯困,可以通过按摩身体的方式来缓解,此时按摩身体的某些部位,通过刺激穴位的方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缓解疲劳的效果,同样对健康有帮助。在按摩之后人的精神状态会变得良好,容易犯困的情况也会慢慢改善。因此上班过程中容易犯困,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调养身体,改善犯困表现。

5、补充能量

上班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犯困这种情况,此时可以适当补充能量缓解疲劳感。很多人上班过程中容易犯困主要和饥饿明显有关,没有足够的能量补充,常有的表现就是容易犯困。应该保证三餐的饮食均衡、充足,有足够的能量供给,疲劳乏力感也会减轻许多,这样才能避免上班过程中总是犯困。

上班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犯困这种情况

犯困的原因

1、血糖血脂异常

如果总是困倦没有精神,可能是由血脂和血糖问题引起的。如果是因为低血糖,应该少量多餐来减少低血糖的出现。如果是因为高血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辛伐他汀作为治疗药物。

2、发作性睡病

没精神,嗜睡,有时不是单一症状,也可能是身体其他疾病的一部分导致的,例如传染病、内分泌疾病、代谢紊乱或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如果长期困倦、乏累的话,应该保持警惕,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以便可以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1/2页
犯困的原因犯困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