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脾胃不和怎么调理 学会这6招让脾胃亲密无间

一些人在生活中因为工作与生活过于忙碌,都是存在长期饮食不规律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脾胃不好,饮食问题是引起脾胃不和常见的原因。脾胃不和的人,会感觉肠胃非常难受,此时要怎么调理?一些食物能改善脾胃不和,吃什么好?

脾胃不和怎么调理

饮食调理

生活中有的人会有脾胃不和的情况,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每个人都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中需要经常吃蔬菜和水果,还有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帮助大家很好的调理脾胃,减少脾胃的伤害。

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

中医艾灸

中医一直以来都有艾灸调理身体的说法,有脾胃不和的人,也可以通过艾灸改善症状。患者可以艾灸足三里来改善症状。在中医方面看,足三里是脾经的重要穴位,如果大家能适当的艾灸会有明显好转。艾灸的时候要去专业的医院。

适当运动

平时坚持运动能帮助大家改善脾胃不和的情况,良好的运动习惯对身体有好处,也能强健脾胃。运动不单单能增强自己的抵抗力,起到对抗疾病的作用,平时坚持运动,还可以很好的调理脾胃,让脾胃更健康。

按摩治疗

对于脾胃不和的人来说中医按摩治疗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坚持按摩可以使气血运转,坚持按摩可以调理脾胃,从此可以远离脾胃不适。

药物治疗

如果经过长时间的调整,脾胃不适仍未改善,应进行药物治疗,以使患者远离伤害。不过药物要遵医嘱才有效果,千万不要自行口服药物,不然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脾胃不适仍未改善,应进行药物治疗

情绪治疗

过度的容易烦躁和愤怒等不佳的情绪也会导致脾胃不和的症状,所以生活中多注意调节自身的情绪,也能很好的缓解脾胃不和带来的其他症状。

脾胃不和的原因

1、外邪入侵

所谓外邪入侵就是指身体受到寒气或者湿气的侵入,而导致体内出现湿热或燥热的情况,湿气会伤害到脾脏,而燥热则会导致肠胃受损。

1/2页
脾胃不和怎么调理脾胃不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