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天出汗多的原因 夏季出汗特别多不外乎这3个原因

夏天人们出汗是正常现象,因为此时气温很高,处在高温环境中人都是容易出汗的,但是有的人出汗要比别人严重,这个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夏季出汗很多,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状态,此时要怎么办?出汗的时候会有能量随之流失,出汗多的人吃什么好?

夏天出汗多的原因

1、生理现象

天气热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基本不会引起体虚,也不会感觉身体有什么地方不舒服。适当的出汗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帮助降低体温,预防中暑,为了减少出汗后受凉,大家可以在汗液消失后洗个热水澡,让皮肤保持清洁和干爽。

天气热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2、体虚

如果夏季出汗存在异常,可能与体虚有关系,在出汗后患者会感觉身体乏力,也比较疲惫,甚至精神状态不太好,面色也可能会有变化,例如面色苍白和嘴唇发白等,这个症状一般出现在体弱的人群身上,这类人群稍微运动或是热一点就会开始出汗,并且出汗量很大。

3、不耐热体质

一些人夏季出汗可能与体质有关系,例如不耐热,只要热一点就会感觉身体不舒服,这个时候体温控制系统可能会失调,身体表面会发热,这些人在高温环境中出现中暑的几率很高,除了夏天出汗很多外,平时气温高一点也会感觉很热。

夏天出汗多怎么办

1、经常换洗衣服。尤其是内上衣,腋窝常常出汗,导致内上衣腋窝处经常被浸湿,甚至变色发臭,所以,必须经常换洗衣服,穿着干爽的内衣能够减少腋窝出汗率,同时增加腋窝舒适度。

2、在饮食方面尽量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少喝酒抽烟,这样不仅使出汗的情况能得到改善,对于年轻人还可以减少长青春痘的可能性。

饮食方面尽量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3、每天重点清洗腋窝。尤其是在夏天,每天清洗腋窝非常重要,对于腋窝有异味的朋友们来说,不仅需要清洗,还需要加强清洗的力度,比如用硫磺皂清洗,或者专用沐浴露清洗,达到清洁腋窝的目的,同时必须让腋窝干燥清爽。

4、可以适当喷洒一些止汗剂或者具有香味的香水等。当腋窝将要出汗来不起清洗的时候,可以适当喷洒一些止汗剂,达到腋窝无异味的目的,并增加清香的味道,这些方法适合年轻女性即将进入公共场合或者会议室等。

5、严重情况下可以剔除腋毛。尤其是男性,腋毛非常旺盛,在夏天,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同时也会产生异味,为了彻底清洁腋窝,便于轻松的清洗腋窝,让腋窝更干爽,可以考虑剔除腋窝内的腋毛。

1/2页
夏天出汗多怎么办夏天出汗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