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的人平时可以这样做

很多人都存在这个情况,就是中午很想睡觉,但是因为各种原因睡不着,导致中午睡不着具体的原因有哪些那?中午睡不着的人,下午工作和学习没有什么精神,会感觉非常难受,中午睡不着怎么办?睡不着大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1、不疲劳也躺下休息

一些人中午睡不着,特别是每天工作很紧张,基本没有什么午睡上时间的人,就会面临难以入睡的情况。有这些情况的人,不能因为没有感觉到疲劳或睡不着,就开始起来工作,这个时候还是应该要躺下来休息,虽然没有睡着,但是也能帮助大家恢复体力。

一些人中午睡不着,特别是每天工作很紧张

2、保持自然平和心态

部分人在睡不着的时候,就会强迫自己入睡,但是越强迫自己,精神就会更加紧张,结果适得其反。所以睡不着的时候,也不能强迫自己入睡,应该要先让身心得到放松,让我们的大脑处在防控状态,这样就会进入到睡眠状态中。

3、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有的人中午睡不着主要与环境有关系,例如环境不舒服,或是周围非常吵,这两个情况在很多公司都非常常见,为了能更快的进入到午睡状态中,大家应该要给自己创建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这样能让大家更快入睡。

比如可准备一个小枕头,不要趴在桌子上睡。另外,容易受周围环境干扰的话,耳朵里不妨塞上耳塞,还有关上灯,拉上窗帘,保持相对的寂暗环境可以有助于睡眠。以及,夏天天气热的话,适当开着空调睡也有助于促进睡眠。

准备一个小枕头,不要趴在桌子上睡

4、睡觉时保持舒适的睡姿

舒适的睡姿能让全身尽快得到放松,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好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时尽量让脸部神经得到舒缓,可以在头部放一个小枕,此外,双脚好顺着身体,这样能让全身得到舒展。

5、不要太在意午睡时间点

有些朋友有一个午睡习惯,就是到点了必须马上睡,也不管有没有睡意。其实这样很容易患有睡眠焦虑,时间久了,可能发展成长期失眠。为何不选择困了才休息呢?困了、累了就休息,这是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是遵从你身体的睡觉规律。其实你在没有睡意的情况下强迫自己睡30分钟和有困倦感了自然而然睡上10分钟的效果是一样的。

6、驯服我们的胃

其实,不管太饱或者太饿都会干扰睡眠,所以,别在临睡前吃大餐,或者大肠告小肠不得入眠。另一方面,假如你放倒的时候胃里仍是塞得满满当当,那么胃酸会回流进食道。而假如真的很饿,不妨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小点心,可触发大脑血清素的开释,有助放松身心。尝尝看全麦饼干或者一碗麦片,搭配牛奶或一小份火鸡肉,这些食品富含氨基酸,同样也可促进睡眠。

中午睡不着的原因

1、药物和酒的影响

在对于睡不着的人有的时候他们会习惯性的服用催眠药物进行睡觉,就会导致药物剂量越用越大,停药或减药时便出现极显着的失眠。长期服用兴奋剂的人也会出现失眠。人到中年以后,对咖啡因变得敏感,可能他在年轻时便养成了夜饮浓茶或咖啡的习惯,当时并不影响睡眠,但到中年以后,失眠便显着起来,本人却不觉察这长期的习惯其实是失眠的在原因。

2、心理因素

1/2页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中午睡不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