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肝气郁结怎么办 教你五招疏通肝气

肝气郁结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症状,出现了肝气郁结的症状之后对身体会有一定的危害,那么肝气郁结怎么办呢?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很多,有些人很难分辨,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哪些?一些食物能缓解肝气郁结的症状,吃什么好呢?

肝气郁结怎么办

1、药物调理

肝气郁结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一些中成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药物没有办法缓解,那么可以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导致导致肝气郁结的原因,进行合理的治疗。患者自己不建议私自服用,否则会导致肝功能出现损伤。

肝气郁结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一些中成药物来进行治疗

2、注意调理情绪

患者平时一定要调理好自己的情绪,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对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事情。保持好的心态对于肝气郁结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只要心态保持的好,不用药物也是可以治疗的。

3、饮食调理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疏肝理气并且可以降肝火的食物,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有山楂、西红柿等等。

4、推拿

患者平时可以进行推拿,要注意力度,脚部要感觉到酸痛感,需要推拿大概50遍,推拿能让人心情愉悦,对于肝气郁结也是可以有着调理的效果。

患者平时可以进行推拿,要注意力度,脚部要感觉到酸痛感

5、加强锻炼

生命里是离不开运动的,经常的进行锻炼,可以提高新城代谢,而且会让体内能量得到 循环,把体内的废物排出去。

肝气郁结的症状

1、情志症状

心情抑郁或者是烦躁易怒是肝气郁结的一个主要症状,情绪低落、总是唉声叹气,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医认为肝气郁结和心情不畅有很大的联系。肝气郁结的时候肝的疏泄功能也会有所异常,很容易出现烦闷抑郁的情况。

1/2页
肝气郁结怎么办肝气郁结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