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内分泌失调有什么症状 有这5个症状要警惕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了内分泌失调之后,会影响我们身体的健康,那么内分泌失调有什么症状?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具体有哪些呢?出现了内分泌失调之后要及时进行调理,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有什么症状

1、月经不正常

女性朋友的内分泌失调和月经有很大关系,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很明显症状就是月经失调,经期延长,或者是经量变少或增多等。所以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有了月经不正常的症状之后,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内分泌是否出现了问题。

女性朋友的内分泌失调和月经有很大关系

2、皮肤变差

内分泌失调还会影响皮肤,一些朋友会有皮肤长斑、长痘、肤色暗沉等症状出现,多数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影响了皮肤的代谢,体内的排毒功能受到了很大影响,所以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

3、脾气变差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脾气、情绪也会变差,经常感到烦躁不安、心烦易怒,情绪也变得很焦虑,和同事、家人的关系因此也变得很差,就像更年期女性一样。受情绪影响,还可能会心悸失眠。

4、发胖

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吃得不多,但是腹部却越来越多赘肉,这个可能与内分泌有关,内分泌不正常会影响消化,导致便秘等问题,从而引发肥胖。而饮食不均衡、高热量饮食也会影响内分泌,形成恶性循环。

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吃得不多,但是腹部却越来越多赘肉

内分泌失调是什么原因

1.环境因素

季节交替或气候变化的时候,会影响内分泌功能。所以环境污染也是导致内分泌失调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空气中会有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之后,会产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

2.生理因素

人体内分泌腺具有自我调节功能,能使人保持生理动态平衡,但这些自我调节功能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导致内分泌紊乱。有些人的内分泌紊乱来自遗传学。

1/2页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内分泌失调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