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护理肝脏 5个养肝小妙招帮你养出好肝脏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有一定的排毒作用,但是现在很多人因为各种因素,肝脏功能受到了影响,生活中大家要如何护理肝脏?其实有很多食物能起到滋养肝脏的效果,吃什么食物好?生活中有一些养肝小妙招,大家要了解一下。

如何护理肝脏

一、注意饮食

想要护理好肝脏,大家在生活中不能吃太多糖和肉,这些食物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肝脏健康和肝病的恢复,特别是对于有脂肪肝的患者,饮食方面如果经常摄入高糖和高脂肪类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加重脂肪肝的病情,大家要控制好饮食,学会营养搭配。

大家在生活中不能吃太多糖和肉

二、不能喝酒

一些人肝脏不太好,认为偶尔喝酒没有什么关系,不过我们要知道酒精中有大量的乙醇,乙醇到了肝脏当中会转化为乙醛,这种物质对肝脏会造成很大的伤害,还会让细胞出现坏死的情况,如果肝脏患者存在肝细胞坏死,喝酒会加重病情恶化。

三、定期做检查

有肝病的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定期检查病情才能知道肝脏具体的情况,这样也能尽早发现其他的异常情况,有一些人患上的是慢性肝脏,生活中定期检查能帮助控制病情,并且也可以知道肝脏是否出现什么其他病变。

四、不能纵欲过度

有规律的夫妻生活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愉悦的,如果过度的进行夫妻生活,会让大脑长期处于兴奋的状态,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就很容易让肝肾的精气被耗损,从而导致肝脏受损而没办法快速恢复。

五、不要盲目服用保肝药

有一些患者认为自己在治疗疾病期间,还需要服用一些保护肝脏的药物,能够将肝脏的伤害降到低,却不知保肝药物中也含有一定的毒副作用,这些毒副作用如果持续伤害到肝脏,不仅不利于肝病的恢复,还会让肝细胞持续受损而加重病情。

不要盲目服用保肝药

养肝吃什么

1、红枣

红枣中含有了大量的维生素,无论是干吃还是泡水喝,都对身体有益处,肝脏不好的人群经常多吃一些红枣,不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还能保护肝脏,确保肝脏功能正常运转,预防肝部受到伤害,有助于身体健康。

2、包菜

在包菜中含有了丰富的植物营养素以及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等等物质这些对于帮助肝脏解毒能起到一定的功效,甚至还能排除致癌物质,所以经常吃包菜可以帮助肝脏排毒和增加肝脏解毒的能力。

3、枸杞

枸杞属于一种中药,而性温味甜,特别是含有了多糖成分,这是保护肝脏比较有效的物质,通过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从而有效的帮助受损的肝修尽快恢复,而且枸杞还具有了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进行沉积的作用,帮助肝细胞再生等功效。

4、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味甜价低,所以想要保护肝脏,可以平时多吃一些胡萝卜,给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这些都是对肝脏修复和保护比较重要的物质,提高肝脏排毒、解毒以及分解胆汁等功效。

1/2页
养肝吃什么养肝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