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口干口苦怎么办 4种调理方法让口干口苦远离你

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口干口苦的症状,特别是在睡醒后这个症状会更加严重,发现自己有口干口苦后要怎么办?导致口干口苦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肝功能不好,或是生活不规律。一些食物能缓解口干口苦,吃什么食物好?

口干口苦怎么办

1、规律饮食

生活中要多吃清淡类的食物,保持良好和规律的饮食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口干口苦的症状。患者在平时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大蒜还有韭菜等,尤其是睡觉前一定不能吃。

生活中要多吃清淡类的食物

2、做好口腔清洁工作

做好口腔清洁能缓解口干口苦,坚持早晚刷牙,还有刷牙的时候要注意清洁死角和牙缝,还有要避免食物残渣堆积在口腔中造成细菌滋生,这样就能预防牙龈炎、龋齿之类的疾病。发现自己有口腔疾病,要到正规的医院治疗,疾病治疗好了口干口苦的症状也会得到改善。

3、营养充足,适当补充维生素

每天摄入充足的营养物质,能让身体更强健,还可以起到提神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避免身体缺少某些营养物质导致的身体不适,生活中适当大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2,能预防因为缺乏维生素B2导致的口干口苦现象。

4、使用正确的呼吸方式

有的人睡觉的时候,喜欢用嘴巴呼吸,这样一来就容易造成口干的现象。如果有用嘴巴呼吸这种习惯的话,好改掉。

有的人睡觉的时候,喜欢用嘴巴呼吸

口干口苦的原因

1、肝功能不好

每天夜里23点到凌晨一点是肝功能修复的时机,如果一直在熬夜工作的话会影响肝细胞修复,长期下去肝功能的作用也会消弱,很多人因此而肝火旺盛,这类人群也很容易出现口干口苦的情况。

2、生活节奏不规律,精神压力比较大

很多人喜欢熬夜工作,有时候还昼夜颠倒,再加上工作强度比较大,一些都市白领精神负担就会加重。再加上工作忙碌饮食多选择外卖,吃不到清淡可口的食物,二者结合也会导致口干口苦。

3、口腔疾病

1/2页
口干口苦怎么办口干口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