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肝火旺盛的原因 避开这4点让你肝火不再旺盛

肝火旺盛是现在常见的一个情况,多数患者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想要发脾气。引起肝火旺的原因有很多,只有知道具体的原因,才能更好的调理肝火旺盛。肝火旺盛的患者生活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项要了解。

肝火旺盛的原因

1.饮食和药物

经常吃油腻、辛辣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有些人还需要长时间服用化学合成类药物,这些都会导致肝脏血液循环不畅,进而引起肝火旺盛。

经常吃油腻、辛辣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2.血流不通畅

身体存在血流不通畅的情况,会阻止肝脏在解毒过程中的血液回流,此时会让肝脏充血,导致肝火旺盛。

3.情绪因素

多数人会有肝火旺盛,是因为受到外界刺激引起的,例如经常生闷气,或是暴怒等,不良的情绪会导致肝火上升。

4.肝脏病变

部分人肝脏存在病变,肝脏功能会受到影响,让有害物质和毒素堆积在身体中,这些人群相比于正常人更容易出现肝火旺盛。

部分人肝脏存在病变,肝脏功能会受到影响

肝火旺盛怎么调理

一、生活方式

1.调整心态

肝脏是受情绪影响的器官,经常心情不好,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在肝脏中分布着交感神经,有烦躁、忧愁等情绪,会导致肝脏缺血,影响到肝脏细胞功能,进而引起肝火旺盛。肝火旺盛的人要有一个开朗、乐观和放松的心态。

2.坚持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不但能提高抵抗力,还能增强肝脏功能。具体的运动量要通过身体状态决定。刚刚运动时,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可以选择慢跑,控制好慢跑的时间,身体适宜为主,养肝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运动需要坚持下去。

1/2页
肝火旺盛怎么调理肝火旺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