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胃胀气的原因 经常胃胀气罪魁祸首竟是它

胃胀气是指胃部有过多的气体,让胃部的压力增加,进而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导致胃胀气的原因有很多,多数患者都是因为饮食不规范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胃胀气后肠胃会非常难受,患者此时要怎么改善。

胃胀气的原因

1.饮食不正确

平时吃了过于油腻的食物后,增加肠胃负担,可能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引起胃胀气。经常吃高蛋白质和高脂肪食物,会让肠道菌群出现变化,不利于有益菌的存活,肠胃蠕动功能受到影响,也会导致胃胀气。

平时吃了过于油腻的食物后,增加肠胃负担

2.吃饭快

很多人吃饭为了讲求速度,咀嚼食物的次数会减少,如果经常存在咀嚼不到位的情况,食物和消化液不能充分的接触,会影响到肠胃对食物的消化,进而引起胀气。

3.作息不规律

现在多数年轻人作息不规律,晚上睡觉很晚,也喜欢吃夜宵,经常晚睡早起,这样会加重肠胃负担,让肠胃休息的时间减少,影响到胃肠的功能,就会出现胃胀气的情况、

4.喝水少

水分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饮水量减少,没有足够的水分,肠胃蠕动功能会受到影响,出现胃胀气的几率就会增加。

水分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

5.吃了容易产气的食物

豆类食物在肠胃中经过分解会产生气体,所以本身就有胃胀气的人,要少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

胃胀气的症状

1.打嗝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打嗝,在饭前、后都有打嗝的情况,就是胃胀气了。

1/2页
胃胀气的症状胃胀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