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的症状 出现这两个症状当心脖子落枕了

落枕主要是指晨起时颈部出现剧烈疼痛,头部歪向一侧的时候,活动会受到限制,此外还会有其他不适的症状,有落枕后要怎么改善呢?落枕是可以通过日常护理减少发病几率的,具体要如何预防呢?

落枕的症状

1.颈部活动受限

落枕后患者在活动颈部时,会感觉到明显受限,头部自由转动不自然。者比较严重时,抬头或是低头会比较困难。此外,因为肌肉强直,患者在头部稍微转向患侧时,会有疼痛加剧的症状。部分患者会有患部肌肉僵硬的情况,具体的表现为肌肉痉挛和紧张。

落枕后患者在活动颈部时,会感觉到明显受限

2.颈部疼痛

睡前颈部没有异常,早上起床后患者会有颈部疼痛的情况,一般是单侧疼痛。患者在短时间内有肩膀劳累或是受到风寒等情况,在身体由平躺转为直立,可能会加重疼痛症状。

落枕怎么改善

一、日常护理

1.热敷

落枕患者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缓解症状,准备好毛巾和热水,将毛巾放入到热水中,捞出拧干后敷在落枕部位,这样能促进血液循环。

落枕患者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缓解症状

2.注意休息

落枕后要注意休息,良好的休息能缓解落枕症状,并且还可以减少颈部负担,落枕患者一定不能过度活动,要护理好颈部。

3.活动颈部

适当活动颈部能缓解落枕,适合落枕的颈部活动锻炼有很多,例如将脖子转动到疼痛位置,记住不能强行运动,也不能马上缩回去,可以停留在此处,等到颈部适应了疼痛,感觉好一点可以继续运动。

二、药物治疗

如果落枕症状比较严重,是可以通过药物改善症状的,落枕患者可以服用布洛缓释胶囊、塞来昔布等,这些药物起效快,能缓解组织炎症、改善水肿,但是这种药物不能长时间服用。

1/2页
落枕的症状如何预防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