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肾虚的症状 身体这些部位出现变化可能是肾虚

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身体气血运行,导致血瘀、气虚、血虚等,气血亏损等情况,肾得不到气血的滋养,会导致肾虚出现。

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身体气血运行

4.先天不足

父母一方的体质较差,或是父母双方体质都比较差,会导致孩子出现肾虚。孕妇在孕期营养不良,或是患有严重疾病,会导致孩子先天不足,引起肾虚症状。

肾虚的危害

1.心血管疾病

长时间存在肾虚症状,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心血管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心力衰竭。

2.影响身体发育

肾在身体发育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肾虚的孩子可能会有发育不良、遗尿症或是存在智力发育迟缓的情况。成年人肾虚会加速身体老化,引起骨质疏松。

3.肾功能衰竭

慢性肾功能障碍

肾虚不能得到控制或是改善,渐渐的会引起慢性肾功能障碍,进而可能会引起尿毒症。

4.其他

肾虚会影响到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例如肝、脾、心、肺等,进而影响到整个身体的运作,导致多种疾病出现,例如慢性支气管炎、再生障碍贫血等。

结语:肾虚患者在生活中要增强体质,改变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生活中要规律作息,注意休息,要做到劳逸结合,减少憋尿的情况。饮食方面要低盐饮食,注意营养的均衡,多为身体补充水分,要戒烟限酒。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肾虚的危害肾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