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原因 经常睡眠不足当心是这些因素导致的

4.影响大脑

多数人在熬夜后,第二天上课或是上班会感觉头昏脑涨,注意力不能集中,一些人可能会有头痛症状。长时间熬夜、睡眠不足,会让人们记忆力下降,有研究显示,想要大脑反应灵敏、思维情绪,需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如果大脑得不到休息,人体会没有精神,工作和学习效率会下降。

多数人在熬夜后,第二天上课或是上班会感觉头昏脑涨

睡眠不足怎么改善

1.充足睡眠

人们的睡眠时间要保持在6-8个小时,睡眠能让身体得到休息,有充足的运动能量,还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的时候,是身体新陈代谢较为旺盛的时期,这个时间段处在睡眠状态中,能消除体内毒素,如此时没有入睡,身体新陈代谢能力会变差,影响体内毒素排出。

2.规律的作息时间

养成良好的作息能促进机体排毒、让身体新陈代谢更规律

养成良好的作息能促进机体排毒、让身体新陈代谢更规律,可以根据早上起床时间往前推移八个半小时上床睡眠,每天要尽量在同一个时间段睡眠,这样能让作息更规律。周末也不能 一直睡到中午,不要让生物钟被打乱。

3.有良好的睡眠习惯

睡眠不足的朋友,不要在睡前进行剧烈的运动,过于剧烈的运动会让大脑处在兴奋状态中,入睡时间会后移。睡前可以进行阅读、听轻音乐、沐浴,做这些事情能让身体放松,更容易入睡。

结语:睡眠不足的人不单单皮肤会变得粗糙,也会影响到精神状态,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各种疾病。睡眠不足的人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情况,做到早睡早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睡眠不足的危害睡眠不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