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早上洗头真的好吗 洗头竟然还有这些讲究

早上洗头的人很多,但是经常有这样的说法,早上洗头对身体不好,建议不要早上洗头,早上洗头好不好呢?相比于早上,建议在晚上洗头的人更多,洗头的时间是放在晚上还是早上好呢?洗头时的注意事项也要了解一下。

早上洗头真的好吗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各种睡姿会让头发呈现各种“潮流”的造型,有些人的头发甚至是爆炸造型,部分人早上起床后会洗头,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柔顺一些,主要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形象,但是早上洗头真的好吗?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各种睡姿会让头发呈现各种“潮流”的造型

早上起床时,不建议马上洗头,刚刚起床时,人的血压与睡眠过程存在一定的差异,如果此时马上洗头,头部受到水温的刺激后,可能会影响到头部的血液循环,进而导致血压出现变化。

部分人习惯用冷水洗头,特别是学生,冷水会刺激头部血管,消耗体内阳气,进而导致阳气不足,寒气入体后,可能会导致体寒情况,身体也会有多种不适症状,例如头晕、头痛等,所以大家在洗头的时候,要选择适合的时间,不能在早上起床后洗头。

部分人习惯用冷水洗头,特别是学生,冷水会刺激头部血管

晚上洗头好还是早上洗头好

如早上没有重要的事情,不建议洗头,早上起床洗头会给头皮造成刺激。晚上洗头时,会很快入睡,而刚刚洗完头,精神还处在兴奋状态中,所以可能 不容易入睡,晚上洗头如果没有立刻擦干,可能会导致着凉和感冒,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洗头注意事项

1.调整水温

1/2页
早上洗头真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