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每天必须睡够8小时吗 你需要几个睡眠周期

现在年轻人睡觉时间越来越晚了,一些人熬夜是在努力,但是大部分的人熬夜和努力无关,只是沉迷于熬夜的快感,这时会有人说,每天要睡够8个小时,对身体健康才有好处,真相是这样吗?睡得好才能让身体更健康,注意哪些事项才能让睡眠更健康。

每天必须睡够8小时吗

很多人都会笃定每晚睡八个小时才算是充足睡眠,有些人睡了不到八个小时就会产生焦虑,通过自己没有睡够八个小时来判断自己睡眠不足。《睡眠革命》这本书告诉我们,每晚睡8个小时只是平均时长,并不能追求“8小时理论”。

用睡眠周期来评估睡眠质量

1、个体间存在差异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不同的,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不同。有的人需要的睡眠时间较长,有的人需要的睡眠时间较短。我们以前听说撒切尔夫人,每天只需要睡4-6个小时。

2、用睡眠周期来评估睡眠质量

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是90分钟,科学的来说,我们不应该说睡了几个小时,我们应该说睡了几个周期。想要充分的休息,需要按照周期走,如果一直都处于浅睡眠的阶段,睡的时间再长也没有意义。如第二天起床之后,神采奕奕,说明晚上的睡眠时间是充足的。

很多人都会笃定每晚睡八个小时才算是充足睡眠

3、每晚固定8小时不切实际

我们的生活总会遇到一些加班或者其他事情,想要每晚都睡够8个小时有点困难。如果因为执着于8小时的睡眠时间,而造成了焦虑,就更加得不偿失了。

1/2页
怎样睡觉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