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每天必须睡够8小时吗 你需要几个睡眠周期

怎样睡觉更健康

1、不要控制睡眠状态

如有睡不着的时候,越想着要快点入睡,越是睡不着。睡不着的时候,与其在床上焦虑,不如起床做点事情,比如看看书、听听音乐,等到睡意来袭之后再上床睡觉。

睡不着的时候,与其在床上焦虑,不如起床做点事情

2、不限定睡眠时间

睡眠的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律,可根据睡眠周期来定,理想状态下,我们每晚可以有5个睡眠周期,也就是7.5个小时,一周会有35个睡眠周期。如果一个星期睡不到35个周期,28-30个睡眠周期也是比较理想的。

3、入睡前不要吃太饱

睡觉前的两个小时,不建议吃太多的东西,也不建议饮酒。有的人说睡前喝酒能快速入睡,但事实是也能让你快速醒来,还会降低睡眠质量。

睡觉前的两个小时,不建议吃太多的东西

4、睡前不建议使用电子产品

我们在入睡之前会分泌一些褪黑素来帮助入睡,但是电子产品产生的蓝光会抑制大脑分泌褪黑素,从而导致入睡困难。睡觉之前也不要太过于激动,保持良好的情绪、平静的心态,更容易入睡。

结语: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睡眠的调节能力会下降,夜间起床的次数也会增多。如近期生活压力较大,也会影响睡眠质量。近期温度下降的较快,有些人因为无法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出现季节性的失眠。大家可对自己的睡眠时间记录一个睡眠日志,观察自己晚上睡几个周期第二天的精神会更好,然后按照这个周期来实行。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的睡眠。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怎样睡觉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