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生活中的辐射可怕吗 这些辐射大可放宽心

我们常听说“手机不能放在床头,会有辐射,对身体不好”这种理论,这些生活中的辐射可怕吗?关于辐射,很多人对此有很多误解,下面我们来给大家做一些关于辐射的解释。

生活中的辐射可怕吗

自然界中的所有物体都会发出辐射,包括我们人类本身。但是辐射也分为不同种类,如非电离辐射和电离辐射。

包括我们人类本身

1、非电离辐射

我们常见的通信基站、手机、紫外线、雷电等都属于非电离辐射,这些辐射对人的身体危害并不大。

2、电离辐射

相对于非电离辐射来说,真正有危险的是电离辐射。如原子弹、日本核泄漏等都是电离辐射,对身体的危害较大。有可能破坏生物体的细胞结构,诱发癌症。

但是电离辐射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的,随着技术的发展,在如今的医疗、工业、航天事业、考古等多方面领域,电离辐射都发挥着很大作用。辐射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合理的使用,不仅不可怕,还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

随着技术的发展,在如今的医疗

辐射小常识

鉴于大家对辐射还不是很了解,下面给大家解答几个关于辐射的小问题。

1、洗脸能防辐射吗

一些女性朋友在用电脑工作之后,想要通过洗脸来洗掉脸上的辐射颗粒,这是可行的吗?其实显示器辐射只是电磁波,并不会扩散出放射性的物质,所以洗脸对于防电脑辐射并没有作用。

1/2页
生活中的辐射可怕吗辐射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