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腹泻后吃什么能“满血复活”

秋季天气转凉,很多人出现腹泻的症状,腹泻较为严重的时候,多次如厕会让我们感觉快要虚脱了。出现腹泻症状之后,不注意饮食可能导致腹泻的症状更加严重,那么腹泻吃什么好呢?腹泻并不是一个小毛病,腹泻的危害有哪些?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做哪些事情来预防腹泻的出现?

腹泻后吃什么好

1、腹泻早期

在早期,主要的表现是排便次数增多,同时还可能伴有呕吐的症状,较为严重时会有电解质紊乱的情况出现,此时建议多喝水,可以饮用电解质饮料,有助于缓解腹泻症状。

在早期,主要的表现是排便次数增多

2、腹泻缓解期

等到情况稍微有些好转之后,可吃流质饮食,如小米汤、杏仁茶、藕粉等食物,奶制品会导致肠胃胀气,此时不建议食用。等到状态更好一些之后,可吃一些蛋羹、米汤等食物,如果肠胃没有不适症状,可加一些米粥、面片汤等,增加食物的多样性。

3、恢复期

这个时期可多吃清淡饮食,尽量减少对肠道的刺激,可吃一些胡萝卜、番茄、菜叶等食物。制作食物的时候尽量采用煮、蒸等方式,少用油炸、油煎的方式,以免刺激肠胃。等到肠胃适应之后,再过渡到正常的饮食。

可吃一些胡萝卜、番茄

腹泻的危害

1、营养不良

消化道担任着吸收营养的重要任务,不管是不是因为感染导致的腹泻,都会对肠胃的功能造成影响。如长期腹泻,可导致机体对营养的吸收出现问题。

1/2页
如何预防腹泻腹泻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