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腹泻后吃什么能“满血复活”

2、水电解质紊乱

腹泻的同时身体会损耗很多电解质,其中包含了钠、镁、钾离子等物质,还有可能导致脱水的症状出现。

腹泻的同时身体会损耗很多电解质

3、免疫力功能下降

身体中的营养物质减少之后,机体对于外面病毒的免疫功能也会下降,容易使更多病原体侵入身体,影响身体健康。

4、贫血

腹泻会导致体内的铁、维生素B12、叶酸等物质含量减少,这些物质是造血的原材料,少了这些物质,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患者一般会有皮肤干燥、指甲发白、头晕等症状。

如何预防腹泻

1、注意卫生

想要预防腹泻,首先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餐具要及时消毒。

2、饮食健康

多吃煮熟的食物,食物在煮熟的过程中会将很多病菌杀死,能减少腹泻出现的几率。食物的储存中,要将生食和熟食分开存放,以免交叉感染。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就别再吃了,避免因为食物变质引起腹泻。

多吃煮熟的食物,食物在煮熟的过程中会将很多病菌杀死

3、疫苗接种

轮状病毒会导致腹泻,针对轮状病毒,现已经有两种疫苗可接种预防。可根据当地的情况来进行接种,降低因轮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腹泻几率。

结语:腹泻的出现,不仅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的吸收,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其他不适症状,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上文给大家介绍了一些能让身体恢复体能的饮食建议,希望大家在腹泻之后能快速“复活”。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预防腹泻腹泻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