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什么食物不可放冰箱 很多人都做错了

冰箱是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电器,将食物放置在冰箱中,能延长食物的保存时间,尤其是天气炎热的时候。很多人不管买了什么食物都放冰箱保存,这样做对吗?部分食物放冰箱保存反而会影响口感或更容易变质,那么哪些食物不建议放冰箱保存?冰箱保存食物也有方法,怎样保存才更健康?

哪些食物不建议放冰箱保存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口感酸甜,还很多汁。西红柿虽然保存的时间不长,但也不适合放置冰箱中保存。冰箱中温度较低,容易将西红柿冻坏,更容易腐烂,产生霉菌,可将西红柿放置阴凉处保存。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洋葱

洋葱的味道比较大,防在冰箱中容易和其他食物串味。洋葱需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放在冰箱中,会影响它的保存时间。

3、黄瓜

黄瓜中含有很多水分,在冰箱中保存,会让表面的水分流失。我们通常会生吃黄瓜,水分流失之后黄瓜会变软,影响口感。

4、土豆

冰箱中的环境比较潮湿,将土豆放置在冰箱中,容易导致土豆发芽。大家都知道土豆发芽会产生毒素,食用之后容易产生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购买土豆的时候,可买上面还带有泥土的,这样的土豆比较新鲜。

将土豆放置在冰箱中,容易导致土豆发芽

5、面食

部分面食放在冰箱中会变硬,比如面包、馒头,影响食用的口感。

1/2页
哪些食物不建议放冰箱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