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错酱油 当心4种危害找上门

2、给孩子用儿童酱油

儿童酱油在一段时间内是比较流行的,但是很快人们发现,市面上部分儿童酱油中钠含量比普通酱油还高。想让孩子的饮食更健康,在购买调味品的时候要看看营养成分和配料表,不可随意听信别人的推荐。1岁以内的儿童不需要添加食用盐,1岁到2岁的孩子,每日可食用2克以内食盐,在给孩子做食物的时候,只需要少放一些调味品就可以,不需要特地买儿童酱油。

儿童酱油在一段时间内是比较流行的

3、酱油吃多了会变黑

皮肤变黑是黑素细胞利用“酪氨酸”经过一系列的反应导致的,酱油中也含有酪氨酸,但酱油中的这种物质的含量很低,对皮肤的颜色几乎没有影响。

4、酱油会致癌

酱油中含有焦糖色素,这种物质中含有4-甲基咪唑。4-甲基咪唑是一种致癌物质,所以有人说吃酱油会增加患癌风险。其实酱油中的4-甲基咪唑含量是符合相关法规的,只要是正规的酱油,正常食用就不用担心食用后会致癌。

酱油中含有焦糖色素

5、酱油颜色越深越好

酱油的颜色是氨基酸和糖类相互作用产生的焦糖来决定的,酱油的颜色越深,说明氨基酸和糖类的成分越少,营养价值也越低,所以并不是酱油颜色越深越好。

结语:酱油作为厨房中的“常客”,适量食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过量食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上文给大家介绍了食用酱油的一些误区,希望大家对酱油能有正确的认识,也能更健康的食用酱油。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错酱油的危害有哪些吃酱油的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