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秋季只需养肺吗 肝脏不乐意了

近期,一则“护肝打卡群一天吃27片营养素”的消息上了热搜,让我们大为震惊。吃营养素养肝是可以的,但是一天是否有必要吃这么多营养素来养肝还有待研究。常听说秋季是养肺好时节,但是秋季不仅需要养肺,也要养肝,我们怎样做才能正确养肝?一些食物也有调理肝脏的作用,秋季吃哪些食物养肝效果好?

秋季如何养肝

1、保证充足睡眠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睡觉的时候血液才会流回到肝脏,此时肝脏的代谢和修复功能才可顺利进行,长期熬夜会影响肝脏的功能。想让肝脏更健康建议大家保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睡觉的时候血液才会流回到肝脏

2、多喝水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解毒器官,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协助代谢,如果摄入的水分不足,就会影响体内毒素的分解和排出,从而滞留在身体内,增加肝脏的负担。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多饮水不仅能保证肝脏的解毒功能,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

3、保持稳定的情绪

肝脏对于情绪的感知能力比较强,生闷气或抑郁都会导致肝脏的气血不畅。建议平时保持良好的情绪、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减少对肝脏的伤害。

保持稳定的情绪

4、适量运动

很多人都知道想要身体健康,适量的运动少不了。适量运动不仅能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强身健体,起到养肝的作用。适量运动还能消除体内多余脂肪,减少脂肪在肝脏中堆积,降低患脂肪肝的风险。

1/2页
秋季如何养肝秋季养肝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