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觉时 手机为什么不能放床头柜上

睡觉时能不能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目前异议有很多,有些人觉得手机有辐射,但辐射比较少,不足以危害身体健康,因此每天睡前玩过手机后随手就会放在床头柜上,但也有些人坚信手机辐射会诱发癌症,睡觉时会把手机摆放在很远的地方。那么,睡觉时手机真的不能放在床头柜上吗?真相到底是怎样的?下面不妨一起求证下吧!

睡觉时能不能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

手机辐射低是真的,因为平时所说的手机辐射其实是手机信号的发射功率,属于非电离辐射,辐射能量很低,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而手机辐射会诱发癌症则是一种子虚乌有的说法,不可轻信,但如果经常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有可能会带来以下危害:

严格来讲,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辐射不会影响睡眠

1、影响到睡眠

严格来讲,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辐射不会影响睡眠,影响到睡眠的其实是个人习惯。床头柜距离床的位置一般都很近,将手机放在上面通常一伸手就可以拿到,这容易让我们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感到无聊的时候,不自觉就会把手伸向手机,继续刷视频、看小说、玩游戏等,从而导致到点不睡觉、越玩越精神、睡眠时间缩短、睡眠质量变差等。如果到了夜间23:00还没有入睡,容易对各大器官的修复、代谢与排毒造成影响,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每天晚上应该尽量在10-11点之间睡觉。

1/2页
手机为什么不能放床头柜上睡觉玩手机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