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觉时 手机为什么不能放床头柜上

2、视力会下降

晚上关了灯后,室内环境黑暗,如果将手机放在距离床非常近的床头柜上,眼睛不由自主盯着亮起来的手机屏幕,可能还会对视力造成影响,长此以往可导致视力下降、视力疲劳。特别是本身视力情况就不太好的人,不宜在晚上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以防视力下降严重。

可能还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3、情绪受影响

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情绪容易被手机上传来的信息影响,不自主沉浸其中的同时,还可能会产生空虚感、依赖性,以至于不玩手机就会感到空虚。

4、肤质会变差

手机屏幕散发出来的蓝光还有可能会损伤皮肤。例如,刺激毛孔,促进皮脂腺分泌,使面部出油量增加,毛孔变大,容易长痘,黑眼圈明显,色斑加深,皮肤松弛,提早出现皱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等。

手机屏幕散发出来的蓝光还有可能会损伤皮肤

5、易患腱鞘炎

玩手机的时候,我们的拇指会被迫外展,晚上长时间玩手机不仅会损伤手指,引起手指发麻,还会累及手腕,增加腱鞘炎等疾病发生风险。

为了保证身体健康,建议晚上睡觉时,尽量不要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充电,平时也要注意合理、健康地玩手机,避免一边充电一边玩,以免带来不良意外或者安全隐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手机为什么不能放床头柜上睡觉玩手机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