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万万没想到 每天晒晒太阳好处这么多

2、不隔着玻璃晒

不建议隔着玻璃晒太阳,有研究表示隔着玻璃,紫外线的通过率会大大降低,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户外晒太阳,尽量选择空气较为清新的公园、草地。如不方便去户外,也可在家中将窗户打开晒太阳。

不建议隔着玻璃晒太阳

3、时间合理

大多数人在阳光下10-20分钟就可以获得身体所必须的维生素D,建议每次晒太阳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以免晒伤。冬季天气寒冷,而且光线中的紫外线含量降低,可适量延长晒太阳的时间。

4、选择合适的衣物

皮肤露在外面的面积越大,合成维生素D的量也会越多。建议大家在气温允许的情况下,增加露在外面的皮肤。建议做好面部和手部的防晒。

褪黑素是我们大脑中松果体产生的激素

5、多吃水果和蔬菜

晒太阳之后,建议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猕猴桃、木瓜、坚果等,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避免被晒黑。一些光感性食物就不建议吃的,如苋菜、芹菜、莴苣、柠檬等,食用之后会增加皮肤患光敏性皮炎的几率。

结语:晒太阳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多好处,建议大家每天抽出一小段时间来和太阳见见面。上面给大家介绍了正确的晒太阳方法,希望大家有所了解,以免不正确的方法导致晒伤,那就得不偿失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正确晒太阳晒太阳降低痴呆风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