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想要身体更健康 “三减三健”来帮你

我们常说的碳水化合物就是糖,想要减少糖分的摄入,不仅是要少吃生产过程中添加糖和糖浆的食物,也要少吃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如大米、小麦、面包等。我们常见的饮料、奶茶、果汁中含糖量也很高,建议通过饮用白开水来补充水分。

三健

1、健康口腔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健康的口腔是指牙齿清洁、无龋齿、无疼痛感、牙龈健康。口腔健康已经受到很多人的重视,刷牙可以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但是口腔细菌、食物残渣会陷入牙齿之间,无法通过刷牙来清洁,建议每天使用一次牙线来清洁牙齿,彻底除去牙缝间残留的食物和细菌。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健康的口腔是指牙齿清洁、无龋齿、无疼痛感

2、健康体重

我们不仅要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还要关注腰围和体质是否也在健康范围。

建议大家每天能量摄入和消耗保持平衡,每餐吃到七分饱。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不少于12种,多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保证饮食健康的同时,还需要进行多种运动来让身体更健康。

3、健康骨骼

很多人提高骨骼健康就觉得需要补钙,其实维生素D和优质蛋白对骨骼健康贡献也很大。

很多人提高骨骼健康就觉得需要补钙

建议每天摄入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120-200克,饮食要均衡。每天保持一定时间的阳光照射能满足身体对于维生素D的需求,保持适量运动能增加骨骼的强度和韧性。

结语: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基石,虽然多数人也想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想要彻底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建议大家可以和家人朋友互相监督,一起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三减三健”是什么如何做到“三减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