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凉水会伤胃吗 那热水呢

我们的身体中含有很多水分,每天补充适量水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很多人会说喝凉水会伤胃,这是真的吗?如果喝凉水会伤胃,那喝热水更好吗?有的人喝了凉水之后感觉不舒服,这是为什么?想要健康补充水分,怎么喝水才正确?

喝凉水会伤胃吗

我们喝了凉水,在经过口腔和食道之后,到达胃已经不那么凉了。我们的胃有完整的体液分泌机制,能有效保护胃环境,如果不是一次性大量饮用凉水,其实对于肠胃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

我们喝了凉水,在经过口腔和食道之后,到达胃已经不那么凉了

喝凉水之后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1、患有肠易激综合征

患有肠易激综合征的朋友,本身肠胃就比较敏感,如果喝了凉水或吃了雪糕之类的冷饮之后,就容易导致腹泻、肠胃不适等症状。

2、水不干净

喝凉水之后不舒服可能是因为喝的水不干净,水中有细菌、寄生虫会导致腹泻、腹痛的情况出现。

喝凉水之后不舒服可能是因为喝的水不干净

3、运动之后喝凉水

如果是运动之后喝凉水,也会导致身体不舒服。运动之后,我们的身体温度会升高,体内的器脏温度也会随之升高,这个时候喝凉水,会导致肠胃温度下降,从而引起不适。

1/2页
怎样喝水更健康喝凉水会伤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