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国庆假期外出 这些防护指南需牢记

国庆长假终于来了,气候宜人,又难得有时间,很多人会选择外出旅行来放松自己的身心和陪伴家人,各地对于国庆假期都做了一定的疫情防控措施,外出旅行要注意哪些事项?

外出旅行要注意哪些事项

国庆外出防护指南

1、严守疫情防控措施

想要外出游玩,首先要自觉遵守旅游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的健康检测。在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测量体温。建议多在本地游玩,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外出期间,需要带好口罩,建议选择一次性的医用口罩或者更高防护级别的口罩,佩戴时需要将口和鼻子盖住,鼻夹需要压紧。口罩的佩戴时间不建议超过8小时,可携带备用口罩。

需要带好口罩,建议选择一次性的医用口罩或者更高防护级别的口罩

2、提前做好规划

想要外出旅游,建议先了解一下旅游地的天气情况、交通情况、疫情防控规定。国庆期间,多出景点都人满为患,选择合适的外出方式和旅行地点,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少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多地区景点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1/2页
国庆外出防护指南国庆外出如何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