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免疫力下降有这5个原因 看你中了几招

免疫力是身体自我保护的一个机制,如果免疫力受损,身体更容易受到疾病侵袭,那么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身体出现了哪些症状表明免疫力下降了呢?

免疫力下降的因素有哪些

1、不健康饮食

饮食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不健康的饮食不仅会危害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经常吃甜食会影响白细胞的杀菌能力,长期高盐饮食会导致抗菌能力下降。

饮食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

2、长期熬夜

想要增强免疫力,充足的睡眠少不了。睡眠状态下,身体会形成免疫因子,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免疫因子的数量也较少,很容易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感冒、过敏等症状。睡眠不足减弱免疫T细胞的功能,影响B细胞产生抗体,影响身体免疫能力。

3、年龄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免疫系统功能也会衰退,尤其老了之后患有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疾病等一些慢性疾病时,身体的免疫能力更会受到影响。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免疫系统功能也会衰退

4、运动量少

现在多数人的工作需要久坐,久坐会导致身体素质大幅下降,还会增加直肠癌的发病几率。久坐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受阻,从而导致肠道蠕动的速度变缓慢,有毒物质排出身体的时间变长,长年如此,就会危害肠道健康,甚至诱发肠癌。久坐还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在腹部,如果脂肪进入肝脏中,导致肝脏中脂肪含量较高,会影响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造成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如果每天坚持锻炼30分钟左右,能充分调动身体的免疫机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1/2页
免疫力下降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