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跷不了二郎腿 多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很多人坐着的时候喜欢跷二郎腿,觉得这样更舒服也更放松一些,有些人想跷二郎腿却跷不起来,这是什么原因呢?经常跷二郎腿对身体是有危害的,长期跷二郎腿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无法跷二郎腿是什么原因

1、肥胖

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双腿的赘肉过多,会影响髋关节的运动范围,导致无法跷二郎腿。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导致的,建议大家先减肥,腿部赘肉减少之后就可以完成跷二郎腿的动作了。

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双腿的赘肉过多

2、膝关节损伤

跷二郎腿的同时需要髋关节、膝关节等多个组织的配合,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的膝关节会逐渐老化,还可能会有骨刺出现,膝盖的活动幅度会受到限制。膝关节损伤的患者早期的症状是无法跷二郎腿,随着病情的发展,抬腿也会变得更加困难。

3、股骨头损伤

长期酗酒后或服用大量激素,会对股骨头产生伤害,通常表现为大腿内侧、膝关节等部位出现不适,也无法跷二郎腿。建议及时进行股骨头的检查,发现异常要尽早治疗。

长期酗酒后或服用大量激素,会对股骨头产生伤害

4、臀肌萎缩

在治疗一些疾病的时候需要进行臀肌注射,如果注射的方式不对或者长期对臀肌注射,可能导致臀肌痉挛,造成患者无法跷二郎腿。除了无法跷二郎腿,患者还会有膝盖并拢后无法下蹲、上下车困难等情况出现。

1/2页
无法跷二郎腿是什么原因经常跷二郎腿对身体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