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一氧化碳中毒诱因多 这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近日,一名三岁男童因一氧化碳中毒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让很多人为之惋惜,也让我们再次重视到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哪些行为会增加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呢?当我们的身体有了哪些症状之后要意识到是一氧化碳中毒?在平时的生活中,如何做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

1、燃气热水器安装使用不当

热水器的使用给生活带来很多便捷,部分家庭会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卫生间里,燃气在燃烧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氧气,释放出大量一氧化碳,通常卫生间中湿气较大,空间较小,当门窗紧闭也没有排风扇时,就会导致卫生间中的一氧化碳含量过高,从而增加中毒的风险。

就会导致卫生间中的一氧化碳含量过高

2、明火使用不当

有些地区的朋友会在室内使用煤球炉、煤气来取暖或者做饭,如果没有注意到通风问题,就会导致室内的一氧化碳含量过高,危害身体健康。

3、在车内门窗紧闭开暖气

天气寒冷时,开车的时候会开暖气,没有注意到车内通风问题,很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尤其是在车内睡着之后,更加危险。

在车内门窗紧闭开暖气

4、煤气灶使用不当

年代已久的煤气灶通常会有皮管老化破损、阀门出现问题的情况,这样会导致煤气泄漏。在使用煤气时忘记关火或者火被风吹灭之后不自知,也会导致中毒。

1/2页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