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家中这些地方容易出现霉菌 赶快检查一下

霉菌会危害身体健康,还会诱发多种疾病,但是我们的家中却隐藏着很多霉菌,家里的哪些地方会有霉菌?霉菌的出现可能和空气潮湿有关,也可能和清洁不到位有关,家里有了霉菌要怎么去除?

哪些地方会有霉菌

1、冰箱门

冰箱为了保持温度,会有塑胶密封条对于冰箱缝隙进行密封,这个位置是很容易滋生霉菌的。霉菌的生命力很顽强,在零下50度的低温中都可以进行繁殖。其中链格孢霉菌吸入体内会导致过敏,烟曲霉会引发感染。建议大家及时清理冰箱,尤其是注意密封条的清理。

冰箱为了保持温度,会有塑胶密封条对于冰箱缝隙进行密封

2、洗衣机

洗衣机是经常使用的家电,在空气较为潮湿的季节和地区,洗衣机的机筒里也容易滋生细菌。而且脏衣服中有汗渍,汗渍也会滋生细菌,如果将所有衣服一起放入有霉菌的洗衣机中,还会扩大污染范围。一般来说,一到两周就要使用清洗剂对于洗衣机进行一次清洗。

3、卫生间

卫生间通常很潮湿,也更容易滋生霉菌。墙角、瓷砖缝、密封条等部位更容易滋生霉菌。建议大家经常将卫生间的窗户打开通风,如果卫生间通风不佳,可以安装排风扇,尽量保持卫生间的干燥清洁。

卫生间通常很潮湿,也更容易滋生霉菌

4、阳台

多数家庭会在阳台上晾衣服、养花,晾衣服会让衣服上的水分蒸发,使阳台处于潮湿环境,从而滋生霉菌。如果需要在阳台晾衣服,建议多通风,降低阳台的湿度。盆栽植物通常会有湿湿的土壤,也是霉菌繁殖的重灾区。可以定期将植物搬到室外有阳关的地方晒一晒。

1/2页
哪些地方会有霉菌怎么去除家中的霉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