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有哪些症状 教你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2、泡脚

泡脚能让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流动,还能将脚部的温暖传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可以在水中加入艾叶、花椒等物品,效果更好。泡脚时后背微微出汗为好,有利于湿气的排出。需要注意的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建议长时间泡脚,以免增加心血管的负担。

泡脚能让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流动

3、按摩

按摩能调动体内的阳气,排湿除寒。身体中排毒祛湿的通道是膀胱经,可以多按摩这个部位促进体内湿气的排出。

4、饮食调理

部分人体内湿气重就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平时要少吃生冷寒凉的食物,生冷寒冷的食物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烹饪时可以加入葱姜蒜等调味料来减轻食物的寒凉性质。

5、拔火罐

如果体内湿气较重,可以选择拔火罐的方式去除。对神阙穴、丰隆穴、足三里等部位拔火罐,有助于健脾除湿。

如果体内湿气较重,可以选择拔火罐的方式去除

6、艾灸

艾灸可以祛除湿邪,可以对中阮穴、脾俞、胃俞、阴陵泉等部位进行艾灸,以皮肤觉得温热舒适为宜,一般艾灸5-10分钟即可。艾灸时要正规的中医馆进行,不建议直接在家进行,避免烫伤自己,艾灸之后还要注意防寒保暖。

结语:体内湿气过重会影响身体健康,上文给大家介绍了湿气重的症状,如果发现身体有这些症状,要及时采取措施去除湿气,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大危害。湿气去除之后也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湿气再次入侵。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体内湿气重的症状如何排出体内湿气